工作动态

科学院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26日,科学院组织技术团队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考察交流。

在东营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世敏陪同下,科学院一行考察了东营港5G+智慧化工园区、东营港一突堤2×10万吨级码头项目,调研了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东营港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志敏向科学院一行介绍了东营港“双招双引”政策及相关重大工程项目进展。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好秀介绍了东营港人才引进现状和东营市人才新政40条在东营港的落实推进情况。科学院向东营港介绍了“聚α-烯烃合成油中试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双方还就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运行发展模式进行了研讨。

刘世敏表示,在109日,他带队到科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双方已就山东省化工中试基地、黄河三角洲创新领军人才团队、技术联合创新、技术成果智慧共享平台等多方面内容达成合作共识,本次科学院的到来,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极大促进了相关合作的进程。

科学院负责人表示,科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本次来东营港考察交流,一是进一步了解东营港的发展建设情况和项目需求,二是快速推动相关合作落地。感谢东营港为科学院人才团队培育,项目中试提供的一对一定向服务。科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整合内部和外部资源,推动高层次人才融入行业,融入地方,同时促进更多技术成果在当地实现项目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