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89

      2017年7月11日,科学院召开各单位负责人及在编全体人员会议,就今后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贵才院长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和各实验室要根据学校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科学院实际,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相关人员安全责任。二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抓实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全体员工安全素养。四是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防止科研数据和成果的失窃密事件发生。以确保学校大局稳定,迎接十九大召开。

      会议就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科研机构、实验室、职工公寓在一周内完成自查整改工作,要求对隐患问题一一排查,不留死角,并购置相应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宣传,落实安全责任制,实现网格化管理,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学院要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各部门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建立科学院网格化管理和应急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