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地校融合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0

   124日,为推动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东营市科教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合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发挥学校服务东营支点作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地校融合发展交流会。

   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三方前期合作的准备情况,以及三方合作机制建立的基本原则和下一步运作方式。要建立三层合作交流机制,一是积极促进校地高层领导互访,建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学校服务东营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良性互动和深度融合;二是定期组织三方中层领导工作会议,三方也可根据需要进行会议召集工作,构建校地合作长效机制,深入解决合作中的实际问题,探索合作路径,研究合作新举措、新成果;三是确立三方基层联络员工作体系,加强三方工作信息互通交流,定期联合发布工作简报,建立对外宣传阵地,深入挖掘合作成果,总结合作经验,做到合作交流的日常化、常态化。并向会议通报了科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重点。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常胜表示,中心与科学院同举学校品牌一面旗,立足“大园区”的发展理念,要对科学院的共建合作机构予以入园企业同等待遇,并在双招双引、科技支撑等方面享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促进入园企业与科学院的深入交流,以此为平台,加强校地技术协同创新,促进成果落地转化。

   东营市科教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东营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勇表示,中心与科学院同在一个科教园区,双方在2021年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要深化“一区两院”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促进东营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深度融合,持续深入探索“上游”技术创新优势与“下游”产业转化优势的结合,实现双方政策互认,拓宽共享领域,落实共享措施,积极服务园区建设发展。

三方还就人才“双落户”政策落地、产业联盟组建、成果数据平台建设、高层次学术交流会议组织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