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参与联合修订的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

   生态环境部发布《固定污染源废气 氟化氢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HJ 688-2019)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并于2020年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实施目的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固定污染源废气中氟化氢的测定方法。

该标准由我校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山东省东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修订,其暂行版本(HJ 688-2013)由双方于2013年联合制定,并于2014年发布实施。本次发布标准则由2015年开始,通过编制计划、开题论证、科研试验、同行验证、发布实施等17个环节历时5年得以完成。我校主要完成标准的实验部分和文本初稿的起草。

据悉,双方联合制定的另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水质 双酚A和烷基酚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已进入国内六家实验室进行同行验证,预计在20214月以后完成征求意见,进行技术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