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4名博士、博士后完成结题答辩和开题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

近日,4名博士、博士后在东营校区完成了结题答辩和开题汇报,其中3名博士后由我校相关学科博士点与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培养。答辩委员会由相关学科领域的6名专家教授组成,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担任主任。本次答辩采用国内外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答辩方式进行。

桑益州、代晓东博士分别就博士后在站期间研究的《基于群体平衡模型的污水处理絮凝动力学和机理研究》、《油相减阻聚α烯烃机械降解规律及抗降解功能化研究》两个课题的背景意义、目标内容、装置搭建、技术路线、实验研究、机理研究及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问题一一接受了专家的询问并解答。答辩委员会认为,两名博士在站期间,能够圆满完成相关项目的任务目标,其研究内容充实、技术路线可行、数据详实可靠、创新性明星、成果丰富,符合博士后出站要求,准予出站。随后,潘章斌、陈金辉博士分别进行了博士后入站和博士学位开题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们也对两位博士的研究课题从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0年获得国家人保部、全国博管会批准设立,是东营市建设的首家综合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多年来为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校内学科博士点进行牵线搭桥,并提供科研和实践条件保障,迄今已联合培养出站博士4名。下一步,科学院将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校地合作平台的作用,积极建成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