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成立暨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0

 
成立暨研讨会
著名书法家王运昆先生为中心成立题词

1030日,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暨发展研讨会。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联、胜利油田高培党校以及校内的领导和专家,东营市文化产业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著名书法家王运昆先生为中心成立泼墨题词:文化千秋能载史,诗书万卷可通神。中心聘请我校文学院蒙坚副教授为主任。蒙坚表示,文化创意研究中心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将有效地开发、挖掘东营本土文化资源,打造东营市的文化名片。

研讨会围绕“挖掘文化内涵,共享创意盛宴”的主题进行,与会领导和专家在研讨中表示: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伟大目标。中心成立后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围绕伟大目标,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实现文化实力全面提升。大家还就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管理机制等进行了讨论。

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伟指出,目前校、地、油三方正积极共建科学院,校区今后将进一步支持科学院的发展。中心成立后要抓住机遇,依托好科学院平台进行建设,整合多方文化资源,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用优秀的创意开发文化产品和打造文化产业,服务好学校和地方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