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钻井液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08



为总结和交流钻井液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现场施工经验,加强钻井液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梳理钻井液技术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研讨钻井液技术发展方向,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于126日在东营校区召开钻井液技术交流研讨会,来自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西安石油大学、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高校和行业的近4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科技处副处长郭乃利、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明出席了会议。

中石化胜利工程公司万绪新首席专家万绪新、中石化中原工程公司高级专家郭建华、中石油渤海钻探第五钻井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夏景刚、西安石油大学教授张洁、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吕开河、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晓飞、中石化胜利工程公司钻井院研究员蓝强先后作了题为“油田一体化开发技术”“钻井液体系及防漏堵漏技术新进展”“环保型抗高温钻井液技术研究与实践”“多糖钻井液研究与应用”“抗高温化学凝胶堵漏技术的研究”“深层页岩气高温高密度油基钻井液技术”“胜利油田钻完井液技术新进展”的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后,我院油田化学工程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就“高密度钻井液润滑剂性能研究”“钻井液用纳米聚酯NP-1的研究”“钻井液用聚胺抑制剂、纳米二氧化硅的性能研究”“‘白’泥浆钻井液体系研究”等技术成果进行了分享推介。

院长黄少云表示,本次钻井液技术交流研讨会在会议规模、举办方式、影响力等方面均超过往年,为行业领域搭建了一个技术研讨、信息交流、成果分享的平台。各位专家的到来,既为新形势下的钻井液技术交流碰撞出智慧和创新的火花,同时也为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成果转化、服务行业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进步,将继续通过各类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提升校区学术氛围,促进科技融合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服务学校、地方、行业发展的创业平台、创新平台、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