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对重大科研项目进行内控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30

近日,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含油污泥干化-热解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内部评审,该项目是科学院合作机构拟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科研合作项目,是中海能发2019年重点项目。本次评审对该项目的合作技术指标、工艺路线等进行了风险评估。

这次内部评审是科学院对科研项目内控风险评估机制的一次重要探索,也科学院为适应学校科研发展需求,维护学校权益,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提升对外技术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科学院在总结发展经验,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探索科研项目内控风险评估机制,对各合作机构对外的合作科研项目进行分级审查,对重大科研项目进行全面内控风险评估。

内控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由校内外行业领域相关专家组成,其评估对象主要根据合作机构科研项目的服务对象、合同额度进行分级审查,再根据分级情况针对各机构的科研能力进行评估,主要包括立项基础、技术指标、工艺路线等内容,结合该机构的科研队伍、研发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科学院将根据内控风险评估的结论,结合实际情况就相关对外服务项目能否进行开展最终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