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10

   115日,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班子以“思想坚定,勇于担当”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并全程接受第八督导组督导。

   院长黄少云介绍了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在接到学校有关通知后,快速布置,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成员的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从思想上和组织上进行了充分准备。

黄少云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首先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报告了上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对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了查摆分析,提出了总体整改方向及具体整改措施,并列出具体整改时间。班子成员也分别就个人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团结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认为,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会议召开程序规范严谨,上年度整改措施到位,对问题的对照检查深刻清晰,整改措施符合实际,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相互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希望班子能够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按照列出的问题清单,根据具体整改时间逐一落实,以起到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