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成立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8


    117日,纳米复合材料研究室成立会议举行,东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同伟出席了成立会议。

    我院聘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柯扬船教授为研究室主任,负责研究室的技术指导及应用研究。研究室将主要进行纳米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将充分利用科学院平台,发挥优势,并积极培养青年科研人员。柯扬船表示,要发挥自身在纳米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优势,要利用这个平台,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相关学术领域的力量结合,实现技术进步。杨同伟指出,欢迎柯教授来我校合作发展,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有着良好的青年科研人员团队,希望双方抓住利用合作机遇,实现共赢。

      

         柯扬船,男,安徽巢湖市人理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理学院能源纳米科技中心、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国际石油协会SPE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化工学会材料委员会专委会会员,塑料加工协会专委会会员,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组成员,国家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核心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石油与天然气化学,高分子材料,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石油工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