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科学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14

       2017年7月11日,科学院召开各单位负责人及在编全体人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长张贵才主持了会议。

       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工作总结情况。上半年各单位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稳定了油田内部市场,并积极开拓,部分机构实现成果突破或升级转型。提出目前主要面临:人员流动加剧,人手不足,科研工作难以延续性开展;需协调学校其他院系进行研究生或本科生的实习实践工作,缓解人手不足的现状;勘探楼面临安全用电的问题,在用电高峰期经常性断电,导致免科研数据丢失、项目中断和重复工作;相关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下,迫切面临结构转型等问题。

       随后燕振功副院长传达和解读《关于调整人事代理人员工资标准的通知》、《关于人事代理编制人员缴纳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工会会费的有关通知》两个文件,解释了文件下发的背景,并对各单位相关人事代理人员的工资标准调整、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的缴纳情况分别提出参照执行和强制执行要求。

       张贵才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肯定了各有关单位的工作成绩,指出下一步工作需要注意七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勘探楼实验室搬迁要一步到位。要以打造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完美形象的统一要求,将相关搬迁的实验室进行规划设计。二是检测评价中心在其余实验室搬迁完毕前,完成全面的规划,并利用假期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在学校相关老师、油田三大院中做好宣传推广,年内实现盈利。同时要进一步推进CNAS认证工作,一次性通过。三是石油装备展的相关工作已经比较紧迫,会议论文和环保联盟的组建是重中之重,也要做好相关具体展览内容的提前规划准备工作。四是7月份各单位完成凝练自身优势的工作,要从技术专长、业绩成就、人才及设备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总结。一方面为成果展示工作进行准备;另一方面为构建协同创新机制进行准备。五是统计各单位上半年科研合同签订和科研经费到位情况,对于离目标任务差距较大的单位要开展调研工作,掌握具体情况。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低油价不可避免,并将长期存在,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寻求出路,要开发适合低油价需求的相关技术。六是要尽快完成勘探楼一层的成果展厅建设及相关工程改造工作。要邀请东营市、胜利油田、学校主要领导进行参观,对照创新广场建设项目书要求,整理出一期工作汇报材料。七是学校将于7月22日正式放假,但各单位正常运行,办公室要排出值班表,报学校办公室并下发各单位,明确值班领导、值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