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科学技术研究院检测评价中心通过CMA认证

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62

      

       科学技术研究院检测评价中心于近日顺利完成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CMA认证)工作。

       中心采取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实体化运作,开展石油石化行业相关检测、产品评价、技术服务及咨询工作。目前建设面积约1700㎡,现有专业检测队伍约30人。先后投入建设费用1000余万元,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离子色谱仪等各型高精密仪器50余台(套)。

       中心自2015年以来着手准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工作,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标准建立了完整的管理体系与合理、高效的检测流程。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出专家组4月初进行了现场评审,随后中心完成了相应整改工作,并于5月初通过CMA认证,取得相应资质证书。

       本次通过认定的检测范围涵盖原油、成品油、气、水、土壤、油田助剂等20个品类、200余项检测项目。资质认定包括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与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中心现阶段正为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进行筹备,并将继续秉承“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宗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创建石油石化行业知名检测服务平台,为行业技术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