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264

院长张贵才讲话

副院长于冰主持会议

副院长燕振功作年度工作报告

总工蔺爱国宣读表彰文件

先进工作者1

先进工作者2

实验业务技能竞赛获奖者

科研汇报竞赛获奖者

科技论文竞赛获奖者

先进单位代表许大星发言

先进工作者代表郭子棋发言

       1月12日下午,在学校视频会议室,科学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代表、教职员工代表约13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于冰主持,总工蔺爱国宣读了表彰文件。张贵才、燕振功、黄少云、蔺爱国、赵利昌分别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科研汇报竞赛获奖者、实验业务技能考核竞赛获奖者、科技论文竞赛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副院长燕振功代表科学院作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系统总结了科学院在2016年度组织建设、品牌建设、检测评价中心、创新广场等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内涵发展的内容。

      先进单位代表油田增产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许大星在发言中表示,2016年是中心艰难发展的一年,但中心全体职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积极加强管理,精心组织学习、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顺利完成科研任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科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中心愿在科学院提供的平台上,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培育,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先进个人代表郭子棋在发言中表示,在工作中做到“勤学”、“勤思”、“勤快”,从而在科学院顺利实现了角色身份的转变,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优势,弥补自身不足,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仔细完成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水平,为检测评价中心来年资质评审和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张贵才表示,2016年是石油行业低油价经济新常态的严峻形势下,科学院全体职工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显著成绩。一是顺利完成科学技术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二是稳步搭建油地校公共交流服务平台、三是公共检测评价中心全面进入试运行、四是凝练出5个符合低油价形势的实用技术、五是得到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建设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创新广场完成一期建设。他进一步指出,2017年全球石油供需差将缩小,国际原油价格波动也可能进一步加剧,会出现小幅上扬,但回升势头受限,预计油价在55-65美元/桶内波动。石油形势将有所好转,油田对低油价的实用技术需求会加大,老数据挖潜工作量增加,但勘探、钻井形势仍不容乐观。为做好2017年工作,全体职工要勇于面对新形势,敢于作为、有所作为,着重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全力推进创新广场建设;第二要努力构建高层次协同创新平台;第三要加大技术凝练的力度;第四要建立技术推广机制,加大成果推广力度;五是要推进检测评价中心实体化运行,实现盈利;六是要将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相结合,加大人才团队建设;七是要进一步凝练科学院文化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