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油区环境保护技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427

11月11日,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中的油区环境保护技术论坛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东营市环境保护局、东营区科技局、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以及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胜利学院的领导、专家和师生及部分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蔺爱国博士主持,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金刚、东营市环境保护局王兆文、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汪卫东分别作了题为《石油化工行业VOC综合治理技术》、《环境与健康——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示范区建设》、《微生物处理油田污水技术研究与认识》的主题报告。

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东营市环保局、东营区科技局、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胜利油田仙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化学工程学院、胜利学院、东营万邦石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吉林东电双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东营兴盛环保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荣创机械有限公司等院所、企业负责人商讨,提出共建油区环保技术创新联盟的方案。

据悉,油区环保技术创新联盟将由上述院所、企业联合组建,引入金融投资,进行实体化运作,并着力打造国家级的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