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01浏览次数:3584

校属各单位:

  国庆假期将至,为了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国庆假期,现就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各单位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把安全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紧而又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各级、各岗位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防暴恐、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安全生产事故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要专门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强化师生防骗意识,预防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短信等,冒充电信、公安、税务、邮政等工作人员及亲友等身份,以中奖、电话欠费、购车退税、交通事故、涉毒邮件、银行账户涉洗钱等为名进行电信诈骗。或借用银行卡转账诈骗、冒充“黑社会”敲诈实施诈骗、“高薪招聘”诈骗、以销售廉价物品为诱饵诈骗、盗用QQ号通过聊天方式进行诈骗等。坚持做到 “不听、不信、不贪心、不转账、不汇款、不给钱”的“六不”防骗原则。

  三、开展安全检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彻底堵塞安全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要立即整改,对暂时难以消除的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防范直至隐患整改到位。

  四、加强各种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人身安全

  各单位要严格控制大型集体活动,师生外出期间应避免参加有危险的各种活动,注意旅途人身安全。国庆期间,组织校友返校参加活动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各项返校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安全保障,确保校友活动期间的安全。

  五、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

  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了解掌握假期留校学生的情况,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出妥善安排,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确保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和舒心。

  六、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贯彻落实信息报送规定,发生突发事件,事发单位要立即向学校报告,核实情况后一个小时内提交书面报告。紧急信息要边处置、边核实、边报告,最新处置进展情况要及时续报,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信和信息畅通,确保学校指挥调度灵敏。

  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的情况,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做好突发事件的监测预测,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公安处24小时值班电话:86980110;86981216

  东营校区公安处24小时值班电话:8390110;8392553

 

                               公安处
                              2016年9月29日